【糯酒黑糖燒豬蹄】

滿滿膠質的軟嫩紅燒豬蹄,加了滷蛋和油豆腐,是道非常下飯的家常料理,滷一鍋可以解決好幾餐。

這次的料理酒使用濁水溪黑糯米酒,香氣撲鼻,嘖嘖…風味與一般料理酒全然不同啊~整個廚房瀰漫酒香(醉)!

滷汁帶著柴燒黑糖的淡雅甜味和濃郁蔗糖香,再來上一碗自然農法栽種的池上多力米,全數使用台灣在地好食材,這才是「愛逮丸」啦!

 

★這食譜使用懶人主婦的好朋友大同電鍋蒸燜,可省去大熱天顧爐火的辛苦。

★感謝老友贊助的樸活好食材:濁水溪黑糯米酒&柴燒手造黑糖。

 

【食材】

豬前蹄……2斤(1200g)

蔥……3~4枝

去皮蒜頭……6~8瓣

辣椒……1小根

淡醬油……7大匙(約100ml)

柴燒手造黑糖……1.5大匙(約20g)

濁水溪黑糯米酒……3大匙(約45ml)

五香粉……少許(可不加)

清水……適量

水煮蛋數顆、油豆腐適量(可不加)

★若使用濃醬油則用量減半。調味料用量均可視個人喜好增減。

【作法】

1.豬前蹄洗淨,入冷水鍋,煮沸後撈起沖涼,瀝乾備用。

2.水煮蛋數顆去殼;油豆腐洗淨表面,瀝乾。蔥、蒜、辣椒洗淨,切好備用。

3.以廚房紙巾將豬前蹄表面水分拭乾。平底鍋加少許油,中火熱鍋,將豬前蹄皮朝下入鍋,煎至表面微焦上色後起鍋。

4.所有食材與調味料、水煮蛋、油豆腐入燉鍋,加水蓋過食材,加蓋煮沸。

5.撈除滷汁表面浮末。試味道,若偏鹹可再加少許糯米酒、太甜則加少許醬油。中火續燉10分鐘,讓所有味道充分融合。

6.鍋子以錫箔紙封好,放入電鍋蒸(外鍋3杯水),開關跳起後再燜30分鐘。

7.裝盤,完成!

666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★樸活柴燒手造黑糖

★樸活濁水溪黑糯米酒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